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郑”再战疫,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员正行动

作者:图/文:文/吴祥辉 图/彭振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1-08-12

梁寅峰同志在连霍高速西三环北站检查司机身份信息和核酸证明

耐心解答货车司机疑问

李伏庆同志在连霍高速西三环北站登记车辆信息

余东洋同志在连霍高速西三环北站指挥交通

深夜的西三环北站,车流不断,忙碌不停。

“郑”再战疫,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员正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有序投身防疫抗疫志愿服务。

8月10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副校长李伏庆,总务处副主任余东洋主动报名赴连霍高速西三环北站执勤,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助力疫情防控。

到达执勤点,在简短的交接培训后,便开始了忙碌。“这是我的核酸检测缴费凭证,我可以上高速么?”一辆挂着河北邯郸牌照的大货车司机问道。“您好!请您出示有效身份证并扫描这个二维码,查询您的核酸检测结果,48小时以内且呈阴性,是可以上高速的。”梁寅峰同志耐心解答。傍晚时分,车流量增大,梁寅峰、李伏庆、余东洋三位党员同志除了对车上每个人进行信息核查外,还充当交通协管员,协助交警指挥车辆有序前进接受检查,提醒车内所有人员提前把有效身份证件和核酸检测证明准备好,以便高效审核登记车辆信息,确保快速通过。车流不断,他们不停地在忙碌着,直到凌晨换班,十九高的三位党员同志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据悉,自疫情发生,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同志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师生防护以及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后续,该校将组织党员志愿者继续下沉到连霍高速西三环北站和社区服务,持续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配合各级部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