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新学期构筑交流平台 家校沟通促学生健康成长——郑州十九中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

作者:文:霍曼若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4-09-14

复件 复件 AAA 037.jpg

郑州十九中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

复件 复件 AAA 037.jpg

学校曾涛副校长通过广播给全体高一家长讲话

复件 复件 AAA 037.jpg

各班班主任在教室和家长沟通交流

复件 复件 AAA 037.jpg

各班班主任在教室和家长沟通交流

复件 复件 AAA 037.jpg

各班班主任在教室和家长沟通交流 

众所周知,学生的健康成长同家庭、学校、社会环境密切相关,缺一不可。郑州市第十九中学一直都非常重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以期通过交流实现信息的及时传递,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2014913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高一年级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家长会,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各位家长按时到会,教室座无虚席。

家长们到齐之后,学校曾涛副校长通过广播讲话,对各位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把家长同学校的密切合作要落实到实处,共同努力为学生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家长们反响热烈。

各班班主任给家长们介绍了本班的任课教师,让家长对授课教师有了一定的了解。家长会上,各班还强调了校规校纪、特色班规等,对一些约束还进行了特别的强调,例如学生要注意仪容仪表,带手机问题,学校的作息时间、请假制度,认真完成作业等,并对如何开展家庭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班主任激情澎湃,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教室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班主任还虚心征求了各位家长的意见,并且也希望家长能够继续支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共同教育好每孩子。家长们认真地听着,有的家长还作了记录,收获颇多。家长会现场气氛热烈,班主任和家长交流热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除了召开家长会,郑州十九中还积极搭建其他一些家校沟通的平台,如校讯通、微博、微信等信息交流方式,有利于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各项教育活动的开展状况,以及子女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一位学生家长非常热烈地表示:“这次家长会选择的时间非常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契机,让我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开学之后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这样也能够及早地发现问题,了解情况。我完全相信班主任,相信咱们学校,也会继续更好地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学校和家长,教师和家长之间的沟通都是心与心之间的沟通。相信通过这次家长会,学生工作将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通讯员:霍曼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