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美食妆点生活,艺术丰富校园——郑州19中学生参加我市校园裱花蛋糕大赛

作者:文\王德瑞 图\孙梦凯 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09-27

郑州商业技师学院技能比赛现场

蛋糕制作基本完成

蛋糕制作基本完成

海洋之恋制作完成

星心之恋制作完成

参赛选手与作品留念

参赛后的合影留念

秋意凉凉天高爽,学子厨房展风姿9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19中学的名学生来到郑州市商业技师学校,代表校参加了“2018年度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裱花蛋糕制作比赛”。此次比赛旨在增强广大在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强化素质教育,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充分展示郑州市青少年学生的技能风采,积极营造“技能成就梦想,技能创造未来”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本次比赛中,学生们两人一组,需要在有限的70分钟内利用赛方所提供的材料,独立完成蛋糕的制作和装饰,并且要求和谐美观、时尚创新。而参加此次比赛的四位学生都是生活中热爱探索美食、亲手制作美食的“小吃货”,他们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美味的小甜点和老师、同学们分享,也许是美食可以滋养美丽的灵魂,喜爱美食的他们也都个性开朗,活泼大方。而在比赛过程中,他们之间默契的配合、精湛的技艺以及奇妙的创意,也使得他们的作品即使在众多学校的优秀作品中也显得出类拔萃。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作为几乎无所不食的超级饮食大国,中国人对吃的创新和实践无时无刻不在刷新着世界对饮食文化的认知。当然,举办和参加此类比赛,不光是为了弘扬个中国人吃的文化,更是让美食成为一种令人享受的艺术走入校园,走近众多“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青少年们,让他们了解“庖厨”并非只是“庖厨”,厨房也可以成为挥洒艺术创作的天地。与此同时,通过参加此类比赛,同学们在团队合作中增进友谊,在相互竞争中提升技能,在输赢之间锻炼心性、磨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