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坚守教育初心 践行育人使命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新进教师培训会

作者:图/文:文/陈家欢 图/孙梦凯 张杰磊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9-19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新进教师培训会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孙广兰致辞

学校团委副书记吴祥辉主持培训会

学校纪委书记郭中喜致辞

教务处主任罗斐授课

政教处主任潘冠华授课

学校纪委书记郭中喜授课

学校名师付云凤授课

学校名师彭俊老师授课

学校名师潘新宇老师授课

李文瑾老师谈培训感受

专注聆听

认真做笔记

    为增强新进教师师德素养和专业能力,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9月18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新进教师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广兰、办公室主任王帆、教务处主任罗斐、政教处主任潘冠华参加开班典礼培训会由团委书记吴祥辉主持。

开班仪式中,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广兰对新进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致辞中,孙广兰对新进教师提出四点期望:做一个热爱读书的人,做一个脚踏实地、用心工作的人,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人,做一个热爱学校的人。孙广兰指出,本次培训时间短、任务紧,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心中有爱、手中有活、教得好课、带得好班级、做得好研究。

随后教务处主任罗斐为新进老师们讲解了课程设置的变化“三新”改革以及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为老师们讲解了学校德育建设倡导老师们在班级管理中,锤炼自我,明辨是非,择机而动。学校纪委书记郭中喜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为老师们讲授了新时代师德师风要求。郭中喜强调,老师们要身教与言教并重,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作为青年教师,如何尽快做好教学教研以及班级管理工作,快速成长?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特安排付云凤、彭俊、潘新宇三位名师为新进教师授课。付云凤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验谈专业成长,为新进教师诠释了“四区”理论,提出教师教学要授“道”,而非术,要有永不熄灭的学习热情,出招吝啬,用情开阔。彭俊老师从家校关系、生生关系、师生关系等方面谈班级管理,在场的青年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彭俊老师对教育的用情用心,正所谓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潘新宇老师则以问题为导向,为老师们讲授了新授课以及复习课的教学设计,并向老师们分享了荣获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的优秀课例《短歌行》,老师们纷纷表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最后,新进教师代表谈培训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重视,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文化的了解促进了自身专业快速成长,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