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真抓实干 续写辉煌——2019届高三年级复习备考研讨会

作者:文\代树芳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10-16

2019届高三年级复习工作研讨会

校长梁寅峰发言

党委副书记孙广兰出席会议

副校长李伏庆精彩开场

教务处主任罗斐发言

英语组付云凤老师发言

高三年级长吴祥辉老师发言

班主任代表宋宏远老师发言

嘉宾张晓利老师发言

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为做好2019届高三年级的复习备考,确保复习备考方向正确、过程清晰、行动有力、效果明显,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走向更高更强,郑州19中于1012-13日隆重召开2019届高三年级复习备考研讨会。校长梁寅峰、党委副书记孙广兰、副校长李伏庆、副校长王献民、教务处主任罗斐、政教处主任潘冠华、教务处副主任赵学文、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余东洋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罗斐主持,大家齐聚一堂,研讨交流,共商对策。

首先,会议以副校长李伏庆的精彩发言开场,副校长李伏庆带领大家回顾了2018届高考成绩,并在展望2019届高三复习工作的基础上,细致地分析了当前高考形势,为老师们理清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每位老师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团队的协作优势,力争再创佳绩。

接着,2018届高三优秀班主任宋宏远老师和特邀嘉宾张晓利老师,分别就毕业班班级管理工作,学科备考倾囊相授,指点迷津。他们的亲身经历与肺腑之言引发现场阵阵共鸣、掌声连连。在热情浓厚的研讨氛围中,各科老师们在协作组组长的带领下分组讨论,就高考备考复习策略、增分策略、重难点突破等方面,一齐出谋划策。校级及中层干部也分别深入各个协作组与老师们一同热烈探讨,共同制定出最适合本届学情的备考复习计划。在汇报交流中,语文组潘新宇老师深入透彻研究考纲,分析学情,秉承“弥高弥坚,不息不止”的理念,制定了科学实用的备考方略;英语组付云凤老师,结合教学经验,开拓新的备考思路,让人耳目一新;协作组曹宁老师更指出复习备考要志存高远,不断挑战,警惕“小富即安”的危险心态。各个备课组、协作组组长的汇报交流,积极认真,务实高效,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每一位高三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激情。

随后,高三年级长吴祥辉老师以“谋在细处,落在实处”为指导思想,详细部署了新阶段高三年级的各项工作。吴祥辉老师冷静善思,勤勉高效,工作计划清晰准确,工作执行严抓落实,他的工作部署不但统一了全体高三教师的认识,更凝聚了全体高三教师的力量。

最后,校长梁寅峰的坦诚有力的发言把研讨会推向了高潮。他带着对高三教师的深深关切,从探究这个关键词诠释了他对高考备考的独特理解,他号召每位高三老师抓住机遇,做实对课堂、教学内容与学生的研究,在科学、合理、高效的教学计划的基础上,朝着既定目标,发扬郑州19中人“仰望星空、崇尚实干”的精神,稳扎稳打。同时,他还强调,面对高考形势,要宏观与微观结合;面对高三学子,应关怀与要求并存。梁寅峰校长恳切的发言给在场的教师注入了一股鲜活之力,充分点燃了大家的信心与斗志。      

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这次高三复习备考研讨会是一个充满凝聚力的会议、是一个充满战斗力的会议,是一个众志成城的会议。通过此次大会,2019届高三全体教师在校领导的悉心关怀和指引下,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定能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