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家校合力 共赢未来——郑州19中召开家长会

作者:文\高亮 图\赵林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10-17

高二2班家长会

高二年级长程宝义老师主持家长会

高一16班班主任张小雨老师主持会议

高一17班苑金彬老师主持家长会

高二16班学生代表发言

家长们态度认真

家长认真记录

家长认真聆听

家长认真听会

为了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贯彻 “仰望星空、崇尚实干”的校园精神和“三健三高”的育人目标,更好的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郑州19中高中部于20181014日下午召开了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 

在家长会前,该校教学副校长李伏庆对高一的家长发表了热情洋溢而又满是“干货”的讲话。他首先对高一的家长表示了欢迎,向他们介绍了郑州19中的办学历史、办学设施和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针对如何帮助高一新生适应高中生活,他对各位家长提出以下建议:帮助孩子树立目标意识;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给孩子以信心和鼓励;家校沟通必不可少;关注孩子上放学时的交通安全。在最后李校长说:“期待家长对学校的发展能积极建言献策,也希望通过本次或今后的家长会,各位家长能和老师们进行密切的交流,共同助力孩子的成长。”

为了开好本次家长会,学校政教处和年级前期专门召开班主任会议,制定了《家长会方案》,设计了家长会流程,确保家长会的顺利进行。各班主任、任课老师和学生代表也都准备了详实的发言材料和展示材料,为家长的到来进行了精心的布置。教室干净整洁,黑板上或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或画着温馨的图画,使各位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在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有针对性地跟家长进行了汇报、沟通和交流,家长们也向老师们反映自己在教育孩子时遇到的困惑。

各班主任们对家长就如何进行有效家庭教育作了相关的指导,并发放了家校沟通表,针对学校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理念、校园环境、学生素质拓展等情况进行调查,以便获得真实的第一手资料,更好的为以后的教育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