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首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传来喜讯——郑州19中李艳静老师获得一等奖

作者:文\高亮 图\赵林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10-17

李艳静老师授课绘声绘色

可爱的李艳静老师

孩子们最爱的英语课

李艳静老师授课现场

李艳静老师授课现场

李艳静老师授课现场

金秋十月,首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在郑州举行,经过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的遴选,100余名班主任齐聚一堂,展示自己作为一名优秀“老班”的综合素养。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示本次展示活动结果,郑州19中李艳静老师在全省百余名班主任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展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主题班会设计、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班主任才艺展示、班级管理案例答辩5个环节。其中,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采用提前提交、评审的方式进行,主题班会设计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班主任才艺展示和班级管理案例答辩采用现场面试的形式进行。

李艳静老师说:“三天的展示活动,紧张而有序、高效而充实,从不同侧面、不同维度检验了班主任专业化建设和发展的丰硕成果,让我见识到了班主任们的靓丽风采,这对我来说不仅是考验,更是专业化成长的全新平台和契机。”

被学生亲切的称为“静姐”的李艳静老师是郑州19中一名优秀的班主任,2008年到校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班主任岗位上用心用力、兢兢业业,一路成长、一路收获,她先后获得“郑州19中首席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2013年入选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师德巡回报告团,在各县区巡回报告,赢得广泛好评,同年获得“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入选河南省师德专家库。

郑州19中一直以来注重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学校已经连续15年举办班主任论坛,论坛中有专家引领、有同伴探讨、有典型发言,汇聚班级管理智慧,提升了班级管理理念。为促进青年班主任的成长,学校政教处坚持班主任月例会制度,采取集中培训、小组座谈、以老带新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年班主任快速成长。近年来,郑州19中涌现了越来越多的优秀班主任,学校已经被郑州市教育局命名了两个名班主任工作室,有六十余名老师被评为省市级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