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19中近视防控、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受到市教育局督导组好评

作者:文\高亮 图\赵林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10-22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督导小组检查我校

检查组对校医室进行检查

检查组检查我校食堂

图为学生餐厅一层后厨

检查组一行参观校园

检查组一行参观学生宿舍

1019日上午,市教育局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督导工作组莅临郑州19中,对郑州19中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19中相关工作开展的扎实细致、成效明显。

督导检查人员到校以后,先后深入校医室、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对照标准,进行了实地检查,他们对配备齐全的校医室、干净舒适的宿舍、整洁有序的食堂、阳光明亮的教室以及靓丽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随后,督察组一行听取了该校副校长王勇的汇报。王勇副校长分别从青少年近视防控、学校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青少年近视防控”汇报中,王校长就相关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硬件保障三个方面作了重点汇报;在“学校食品安全”汇报中,王校长解读了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落实、从业人员培训经营行为规范、明厨亮灶工程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在“传染病防控”汇报中,王校长强调了学校在应急预案、管理制度、晨检记录、消毒记录、教室通风情况、学生因病缺勤追踪登记情况和日常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等的扎实有效的做法。

检查组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特别是仔细查看了学校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资料。经过查看资料与实地检查,检查组对学校将传染病防控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将实际工作责任到人、传染病报告有流程,有专人负责学生晨午检、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形式多样等具体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存在的一些有待改善的地方进行了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