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两校互搭文化桥梁,跨国谱写友谊篇章——韩国江原道雉岳高中师生来访郑州19中

作者:王德瑞 王帆 孙梦凯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10-22

郑州19中师生在校门口迎接韩国师生的到来

郑州19中师生手拿中韩国旗在校门口迎接

郑州19中学生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郑州19中学生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郑州19中学生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郑州19中校长与韩国雉岳高中校长合影留念

中韩师生合影留念

中韩同学上陶艺欣赏课

韩方同学展示中国小伙伴送的欢迎礼物

参观碧沙岗公园

韩国学生体验中国方特

秋风习习、秋阳杲杲,继今年5月郑州19中学生远赴韩国参加中韩文化交流活动之后,10月15日至10月20日,当时作为郑州19中接待方的韩国江原道雉岳高中的20多名师生也不远千里来到富饶的中原腹地——郑州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回访。作为接待方的郑州19中,校团委及国际部做了细致的策划与筹备工作,从校园环境布置到活动安排,从特色课程设置到衣食住行。为了保证韩方人员的安全,学校还专门配备了随行医疗救护人员和两名安全员。

韩方交流团到达当日,郑州19中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校长梁寅峰和副校长李伏庆来到学校西门迎接,郑州19中的同学们手拿自己亲手制作的欢迎牌以及两国国旗簇拥着韩国师生进入我校,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向韩国师生展现了中原人民的热情。校长梁寅峰、副校长李伏庆、团委书记王帆、政教处主任潘冠华、政教处副主任高亮、国际部主任曹晓等陪同雉岳高中师生一行一起参观了郑州19中陇海校区校园,韩方校长对学校的各项现代化设施、大型场馆、雅致环境和学生素质都大加赞誉。

紧接着,学校在音乐厅举行了正式的欢迎仪式,校长梁寅峰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为韩国师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为其讲述了河南郑州的文明发源、悠久历史和风土人情。与此同时,负责接待的学生们也自发的精心准备了欢迎节目,自弹自唱、器乐合奏、舞蹈表演、集体合唱,同学们的用心赢得了在座师生的多次掌声。

陶艺是中国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在韩国雉岳高中来访期间专门按排韩国学生体验学校的特色课程——手工陶艺课,很多第一次尝试陶艺工艺的韩国学生既兴奋又紧张,尤其当看到该校专职陶艺老师运用娴熟的技能把手中的泥巴变幻出各异的形态时,韩方同学们发出了阵阵呼声。随后,韩国学生亲手制作了陶艺制品,并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而他们的作品学校也将作为礼物在他们离开中国之前赠送给他们。音乐欣赏课上,学校刚刚斩获国际合唱金奖的星空合唱团为韩国学生展示了中国代表民歌、意大利名曲和创意合唱,合唱团同学们的默契配合和曼妙歌声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让韩国学生感到由衷敬佩。

在韩期间雉岳高中安排郑州19中赴韩师生前往韩国乐天世界体验,因此郑州19中特意安排接待学生陪同韩国学生体验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恰逢方特正在进行中国《千里江山图》主题巡展,“飞越千里江山”项目中逼真的4D效果和画中风景的精致描绘让人仿佛置身画卷中的山水美景让韩国学生们为中国古代绘画艺术惊为天人、叹为观止。在惊险刺激、充满欢声笑语的游玩中,中韩学生彼此敞开心扉、深入交流,建立了更为深厚的友情。当晚,大多数接待家庭遵循“出门饺子进门面”中国的传统全家其乐融融的包起了饺子,更是为此次活动增添了许多家的温情。临别之际,接待家庭的学生和家长亲自将韩国学生送到了酒店,他们彼此相拥、拍照留念,甚至留下了惜别不舍的泪水。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相处,但是韩国学生的尊礼重孝、中国学生的真诚好客都给彼此镌刻了绚丽的记忆。

  中韩两国作为一衣带水的友好邦邻,两国文化一脉相承,两国人民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真诚互信的友好交往。在此次校际间的中韩交流活动中,中韩两国学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中韩两位校长彼此深入沟通和了解不同社会背景下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互通有无、择善而从、开拓创新。希望在国家对教育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能够承办更多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开拓学生眼界、丰富校园生活、为学校发展增添与众不同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