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19中无线电测向社团斩获河南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多项冠军

作者:文\李震亚 图\孙梦凯 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10-29

有道杯2018年河南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开幕式

有道杯2018年河南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开幕式

比赛现场

郑州19中无线电定向越野社团

郑州19中无线电定向越野社团

郑州19中团委书记王帆带队下满载而归

努力总会有收获

 

20181026日至28日,有道杯2018年河南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平顶山汝州市举行,本次比赛是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体育厅联合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汝州市体育局承办。

郑州19中无线电测向社团在教练张林、李震亚、孙梦凯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此次比赛中大放异彩,包揽了3.5MHz个人赛、接力赛,144MHz个人赛、接力赛,快速测向个人赛同组别的所有冠军,累计获得656铜以及多个个人奖项,郑州19中无线电测向社团也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次比赛体现了郑州19学子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也展示了郑州19中作为河南省无线电测向传统项目学校的强大实力。

无线电测向运动是科技竞技体育项目之一,也是无线电活动的主要内容。无线电测向是依据电磁波在空气中具有沿直线传播的特点。通过确定出多点电波传播方向,确定出发射台所在位置,是现代无线电通讯技术与捉迷藏游戏的结合。比赛要求竞赛选手具备强健的体魄,清醒的头脑,强烈的方向感以及细致谨慎执行能力,这是一项能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竞赛项目。郑州19中团委书记王帆说:“郑州19中无线电测向社团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三位教练的悉心指导,也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刻苦努力与巨大付出。”据了解,2018年河南省中小学生科技体育竞赛将在1123日至24日在郑州19中举行,届时,郑州19中无线电测向社团将在主场迎战来自全省各大无线电测向劲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