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专题报告

作者:周瑾发布日期:2012-11-21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专题报告

 


郑州19中邀请市委党校张文化教授作学习十八大专题报告

 


陈绍营书记主持会议

 

 

郑州市委党校张文化教授作学习十八大专题报告

 


郑州19中邀请市委党校张文化教授作学习十八大专题报告

 

 

中共十八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闭幕以后,全国各地以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投身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郑州19中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  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学习教育活动。

20121120下午,郑州19中百花校区报告厅座无虚席,在学校党委陈绍营书记的主持下,学校特邀郑州市委党校张文化教授,为学校全体教职工作了学习十八大的专题报告,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梁寅峰校长带领全体领导干部和所有教职工认真聆听学习了此次报告会。

在十八大报告会上,胡锦涛同志做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全文分共12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总结;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四、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五、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六、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七、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八、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九、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十一、继续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十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张文化教授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当前社会实际,讲解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犹如一个实点从两端延伸出昨天与明天,并重点关注今天的改革与发展。为深入理解胡锦涛同志的重要报告,张教授提纲挈领,简明扼要的对报告进行分析和归纳,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报告中提出的十二要点展开解读。

昨天:回顾与经验

张教授提到,在总结过去十年的成就中可以总结为:中国取得了全面发展、更加自信,也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十年的成就形成了十年的发展,十年的发展凝聚了十年的艰辛不易,这极不平凡的十年写出了中国奇迹,也写出了中国人的自信。

明天:蓝图与目标

在谈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时,张教授指出,党在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新的要求,十八大提出的主要目标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年翻一番;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今天:坚定道路 坚持改革发展

张教授强调,在报告中胡锦涛同志指出:我们必须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同时,在报告中还认识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仍然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面临着一系列极具挑战性的矛盾和困难。

整个报告会内容翔实生动,条理分明,层次清晰,为老师们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了解国情发展,关注党的建设改革提供了学习、理解、交流的平台。随着党的十八大会议落下帷幕,十八大精神正在逐步深入人心,郑州19中全体教职工也将不断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建设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