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作者:文:周佳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4-11-21

 

复件 复件 AAA 029.jpg

郑州十九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复件 复件 AAA 017.jpg

学校党委书记陈绍营总结了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复件 复件 AAA 024.jpg

 市教育局第六督导组组长张军才做了点评讲话

复件 复件 AAA 014.jpg

 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总结会议 

 

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郑州十九中于1120日下午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市教育局第六督导组来郑州十九中进行了指导。会议由郭中喜副校长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陈绍营总结了我校6个月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总结了亮点与特色,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陈绍营书记指出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我校于2014320日正式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校7个党支部,16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学校组织100余名党员教师到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党员撰写学习焦裕禄心得体会150份;陈绍营书记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上党课;党员干部撰写学习笔记170余本;学校党委坚持开门搞活动,积极回应师生的心声,修订了《郑州市第十九中学会议管理规范》、《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对干部的十项要求》、《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教代会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联系师生工作的规定》等10多项制度。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明显增强;“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校风教风和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恢复发扬,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师生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破解,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市教育局第六督导组组长张军才做了点评讲话,对我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郑州十九中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市教育局的部署是认真扎实的,活动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的踊跃参与、共同努力,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全程监督、大力支持。并对学校提出建议: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教育局的新要求,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在实践中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建设特色鲜明的十九中。

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但活动的收尾决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而是由集中活动转“四风”向常态化抓作风的形式转变,是推进从严治党的新起点。当前,郑州十九中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我们提高学校党委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深入持久地推进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推动学校持续健康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