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党员教师在学校发展中应起六个方面的表率作用

作者:党委书记:陈绍营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6-11-18

 

同志们,近年来,教育局党委通过开展“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共产党员”的党员发展双培工程,积极培养和发展党员,进一步壮大了学校党员队伍,多数学校党员人数接近教职工总数的半数,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结合我市学校党建工作实际,我就学校党组织如何号召党员教师在学校发展中发挥六个方面的表率作用与大家交流,不妥之处请大家指正:

一、在政治思想方面起表率作用。作为党员,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爱校荣校是其本分。国家正在走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深水区,矛盾和冲突必将更加显现,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定支持国家的改革开放。同样道理,学校要发展,要塑造优质教育品牌,全体党员必须统一思想,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共同的工作目标,必须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政治思想建设方面起楷模和表率作用。

二、在职业道德方面起表率作用。教育工作者的职业不同于其它行业,在做人的要求上要高于其它行业。因为我们是教育人、培养人的人,需要我们用高尚的人格培养学生的高尚人格,用我们的敬业精神带动学生的学业精神,需要用我们的崇高灵魂雕塑学生崇高的灵魂。教育需要精神和灵魂交融,需要真情的投入,教育是一个以爱育爱、以情育情的工作。一个学校的教育水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水平。因此,全体党员要重视学校职业道德建设,要做学校职业道德建设的领跑者。

三、在职业素养方面起表率作用。职业素质包括职业精神和职业能力。各位党员不管是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管理工作或后勤服务工作,都要有追求一流、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不能满足于低水平的工作标准,要做到工作的精细化和高标准。学校的办学实力最终体现在教育工作者的素质上。学校的发展主要是学校管理者和教师的发展,通过教师的发展带动学生的发展,推动学校的发展。广大党员教职工要把学习作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习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职业知识和人文知识。

四、在工作业绩方面起表率作用。全体党员不但在思想行动上要走在群众的前列,在工作成绩上也应该是一流的。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党员教师,一定要做教师的表率。要靠我们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的认可,特别是在班主任建设、教学科研、教育创新、招生招教等学校重大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赢得群众的尊重。学校对全体党员的考核与任用,应重在工作表现和工作实绩。希望党员同志做出成绩,做好表率。

五、在遵纪守法方面起表率作用。党员同志要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要带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要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始终和学校党组织保持一致,对学校安排的工作,要少谈一些客观困难,多做一些主观努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要维护学校形象,维护学校利益,要以大局为重,全体党员形成合力,强力推进学校快速发展。

六、要在团结合作方面起表率作用。我们党是最讲团结的政党,作为中小学的党员教师应当成为学校团结的表率,成为合作的模范,用党员的先进行为和先进事迹影响和推动学校和谐发展。我们常讲,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干事的党员教师队伍,才会带领教师队伍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战胜困难、善于破解教育难题,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教育战线上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必须要在坚持党的理想信念上做模范,使“三尺讲坛”成为正确思想的坚强阵地。要用自己正确的理想信念、品格风范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感染,努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道德教育,成为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导师。党员教师要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发挥才智!

谢谢大家!               

 2016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