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开门办学 开放教育 郑州19中召开期中家长会

作者:文\赵林 图\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6-11-21

郑州19中举行期中家长会

看看这光荣榜上有没有咱孩子

看看这光荣榜上有没有咱孩子

礼仪社同学迎接各位家长的到来

副校长李伏庆、副校长朱玉国检查各班家长会开展情况

各班家长认真听会

各班认真准备

 

 

 

“开门办学、开放教育”一直是郑州19中学教育发展的规划思路,走特色办学之路是该校发展的突破点,家长会是开门办学的基本体现。2016年11月20日,郑州19中举行了高一、高二年级期中家长会。

为了迎接家长的来,该校政教处前期专门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制定了《期中家长会方案》,各班精心打扫、布置教室,制定宣传板报,设计家长签到表、家长会情况反馈表、家校联系表,确保了家长会的顺利进行。

20上午,郑州19中首先召开了家长委员会会议,在政教处主任冠华的主持下,共计38名家长委员会成员如约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增强了广大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促进了学校工作,确保了各种教育渠道的畅通和各种教育资源的有效利用。家长在会上认真聆听,同时也为该校在教育教学、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等方面献计献策,整个会场认真有序。

  20日下午,是高一、高二年级的全体家长会,为迎接家长们的到来,该校政教处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清扫,并组织学校保安和护校队老师全员上岗,确保此次家长会的安保工作。下午1440分,该校副校长李伏庆通过广播首先对全体家长发表讲话,他先对家长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接着就学校硬件设施的完善、教学成绩的快速提升等良好发展局面进行了总结。各班家长会上,班主任们根据班级情况,总结此次期中考试,与家长们就学校育人氛围和班级文化,巧妙设计交流,围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有些班级还让部分学生与家长走上讲台、畅谈心声,讲出对学校发展、班级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成为家长会的一大亮点。各班主任还纷纷邀请了本班的其他任课老师到班分析本次期中考试,就各个学科家长关心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政教处向各位家长下发了调查问卷,针对学校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理念、校园环境、学生素质拓展等情况进行调查,以便获得真实的第一手资料,更好的为以后的教育教学服务。

家校携手同心,共创美好未来,此次家长会的召开,架起互通、互信、互帮的友好桥梁,该校的“仰望星空、崇尚实干”的校园精神和“三健三高”的育人目标得到了充分体现,也受到了家长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