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拼出一个好成绩!

作者:赵优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11-07

队员们在场内激烈厮杀

学校领导与队员们合影

队员们合影留念

2017年11月1日至3日,郑州19中参加了由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协作组织的毽球比赛。本次比赛旨在促进学校交流,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

本次毽球比赛分为11月1日、2日的小组赛和3日的淘汰赛。比赛伊始,郑州19中队员斗志昂扬,在队友的相互鼓励下,队员们不断调整自己,扛住了比赛压力,扛住了心理负担,终于在第二场比赛中战胜对手,证明了自己。并且一鼓作气,连胜三场,郑州19中男女毽球队均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

比赛带来的压力,体力上的消耗,并不能消磨郑州19中队员的意志力,也不能改变队员们战胜对手的信念。在3日的淘汰赛上,男子毽球队队员张兵主任,顾不得自己发烧多日的身体,队员黄敬老师,郑录刚老师,顾不上自己小组赛时受伤的身体,又都全身心投入到一场场激烈的比赛上。女子毽球队第二场淘汰赛,郑州19中又遇到了自己的老对手郑州外国语中学。小组赛时负于对手的阴云笼罩在每一个队员的头上,女子队队长汪清老师担心:对方三名对手均实力强劲,我方队员却有一名新手,这会不会成为对方进攻的薄弱环节?但是赛场上,郑州19中的队员们心无旁骛,彻底放开自己,汪清老师、辛洁老师放松心态,面对强敌毫不松懈,两局下来比分一比一平。第三局场面胶着,比分死咬,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校女队赛点,辛洁老师两个发球连续得分!比赛胜利了,郑州19中成功实现了反转。队员们欢呼,不仅欢呼胜利来之不易,更是欢呼自己没有放弃,做到了扬19中校威!

经过连续三天的厮杀,郑州19中取得了女子毽球特等奖,男子毽球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加强了郑州19中和第一协作组组内成员学校的交流,发扬了该校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永不放弃的精神。本次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这种精神一定会不断地激励鞭策着郑州19中人。预祝郑州19中在更多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