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19中阿卡贝拉纯人声组首次参加全国竞技 喜获中国合唱比赛银奖

作者:文\图 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11-08

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阿卡贝拉纯人声组在入住酒店排练

同学们在现场排练

同学们在现场排练

比赛地点设在宁波大剧院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阿卡贝拉纯人声组

比赛期间一名同学恰好过生日

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唐银娣老师为过生日的同学点蜡

艺术团成员为过生日的同学送上祝福

 

  2017年10月27日至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43支合唱团相约在浙江省宁波市,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11月7日,成绩揭晓,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阿卡贝拉纯人声组为河南代表团一枚银奖

  “中国合唱节”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有31历史,具有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等特点,是我国最高规格的合唱赛事之一,在中国合唱事业的发展和振兴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本次比赛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阿卡贝拉纯人声组参加竞争最为激烈的青少年混声组比赛,参赛的两首作品《Hallelujah》、《南海姑娘》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喜获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奖!

  为迎接此次比赛,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阿卡贝拉纯人声组从今年暑假便开始集训,开学后师生们白天按质完成工作与学习,晚上仍坚持合唱排练。抵达宁波市的当晚,团员们便分声部在酒店里进行练习,此后的几天,在酒店的车库、饭店的大厅、彩排接送的车里都回荡着排练的声音。虽然整个过程很辛苦,团员们却乐在其中,一次次比赛、一次次历练,让团员们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有决心努力迈向更高的艺术殿堂。

  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阿卡贝拉纯人声组隶属于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该团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团员全部为在校学生,目前人数为10人。星空艺术团阿卡贝拉纯人声组由学校首席教师唐银娣女士组建并担任艺术总监,由该校殷长春老师担任团长,郑州19中青年才俊杨欢老师担任指挥,已成为郑州19中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