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党员教师赴信阳新县培训学习

作者:图/文:文/郭瑞佳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11-19

 

党委副书记孙广兰(前排左一)参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纪委书记郭中喜(左一)参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重温历史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

认真听讲解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9月份在河南考察时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为探寻英雄足迹,致敬先锋模范,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在党委副书记孙广兰、纪委书记郭中喜的带领下,于1114-16日赴信阳新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

第一站是庄严肃穆的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在这里看历史,鉴今朝,知得失,忆先烈。雄踞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的大别山,历来为兵家逐鹿中原所必争之地,这里不仅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的根据地,也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落脚地。老师们怀着敬仰之情,踏上这片红色热土,欣赏一幅幅气吞山河的历史巨画,追寻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辉足迹;翌日,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讲解员感情充沛,以充满感染力的语言娓娓讲诉一位位烈士的短暂生平和革命事迹,不禁使在场的老师们热泪盈眶。怀着沉重的心情和坚定的决心,老师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党员教师,大家愿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最后,老师们来到了许世友将军故里。狭窄的石阶蜿蜒而上,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长眠着一位战功赫赫的将军。看到那家徒四壁的陋室,聆听那报国孝母的故事,不禁让老师们审视佩戴在胸前的党徽,更加深深理解了作为党员的责任。

此次培训,各位党员教师都深受鼓舞,在“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激励下,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党员老师们会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