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团市委“学习宣传十八大”第九宣讲团到校和学生座谈

发布日期:2012-12-12


团市委“学习宣传十八大”第九宣讲团到校和学生座谈

 

 


团市委“学习宣传十八大”第九宣讲团到郑州19中和学生座谈


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任莉和同学们交流

学生认真记录

学生谈学习十八大感受


郑州19中党委书记陈绍营在座谈会上谈学习十八大的感受


团市委“学习宣传十八大”第九宣讲团到郑州19中和学生座谈

 

20121212下午,共青团郑州市委“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郑州在行动”第九宣讲团,在团市委副书记任莉的带领下,来到郑州19中高中部,举行主题为“青春共话十八大”的学生座谈会。郑州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孟杰、团市委学校部部长王军强、副部长颜明等领导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郑州19中党委书记陈绍营陪同参加座谈会。

根据上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有关文件通知,要把组织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郑州团市委组建了“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郑州在行动”12个宣讲团,分赴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宣讲活动。

座谈会上,团市委任莉副书记结合学校学习和生活实际,和同学们进行悉心交流。她讲道,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十八大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十八大全面阐述了党的青年价值观、青年发展观、青年工作观,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丰富和发展。这体现了党历来对青年的一贯要求和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强烈的忧患意识,体现了党强大的凝聚力。

学校党委书记陈绍营谈到,高中学生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后,一定要更加刻苦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完善个人的知识结构,勇于承担起建设小康社会的重任,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团市委任莉副书记结合个人学习生活经历,希望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结合党的十八大,作为一名高中生,要做到三点。一是学为先,要把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当作今后学习生活中的一件重要任务,通过多种渠道学习;二是融为要,要把报告精神与高中学习生活相融合,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养成良好的品格,勤奋学习,锻炼身体;三是担为本,高中生要勇于担当其将来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把志愿精神作为工作态度,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