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19中:召开班会向“校园欺凌”说NO!

作者:文/邱金勇 赵林 图/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6-12-27

“谁为他负责”反欺凌主题班会

同学们热烈讨论

全员全体向校园欺凌行为说NO!

模拟法庭

郑州19中校长梁寅峰参加此次班会

  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加强校园法制教育,规范学生行为,让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2016年12月26日下午,郑州19中学校阶梯教室召开“防止校园欺凌”主题班会,该校校长梁寅峰、团委书记王帆、政教处副主任彭德发、高一年级长吴祥辉,以及各班班主任、2016年到校工作的青年教师、各班班长与会观摩。

  高一五班班主任罗梦龙,以“谁为他负责”为班会主题,以现场访谈为主要形式,循序渐进,深刻揭示了每一起校园安全事件背后隐藏的问题,并向学生提出要求和建议。班会课在主持人徐国豪同学的主持下开始,首先,通过现场照片和记者对故事当事人的采访视频,了解故事发生的背景和全过程。看完故事的发展后,主持人请现场观众相互讨论、对事件作出评论。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整个事件的看法。紧接着,镜头一转,班会通过模拟法庭审判的形式,让学生深入思考,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让他们意识到应如何面对校园欺凌。最后,班主任罗梦龙接受主持人的采访,发表了自己对整个事件的看法和意见:第一、要有法制意识,违法行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要相信邪不压正,终归大多数的同学与老师以及社会上一切正义的力量都是自己的坚强后盾,会坚定地站在自己的一方;第二、及时报告给老师或者家长并注意搜集证据,以便在需要的时候出示。第三、学校和家长要多关注孩子,发现孩子的问题,帮助他们应对校园欺凌事件。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增强了法制意识,学会了如何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据了解,郑州19中正通过多种渠道向学生普及“防欺凌”知识,同时,11月28日,该校在全市率先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公布了校园防欺凌举报全媒体平台,学生如遇欺凌行为可以电话、微博或者微信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