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初中部】“创建温馨教室 打造书香校园”——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举行温馨教室评比活动

作者:图/文:文/魏慧 图/赵璐责编:张剑发布日期:2019-12-20

 

精心布置的班级公告栏

班级PK榜

认真讲解的“小讲解员”

让角落“生动”起来

墙壁会“说话”

认真打分的评审团成员

学生作品展示

漂流书屋

“知心话”信箱

学生自制对联

“因为有你而精彩”

“温馨”角落讲解

“别说梦想遥不可及”

认真迎接检查

黑板报设计

 

教室是学生学习活动的主要场所,整洁美观、充满浓郁文化氛围的教室布置对班级文化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提升办学品位、渗透班级文化与校园文化的教育功能,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于2019年12月17日至19日进行了“温馨教室”评比活动,学校政教处全体老师带领各班级班长组成的评审团对各班级进行了评比打分。

在评比过程中,各班级积极响应,极具创意,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班级特色,不少班级还设置了“小讲解员”,让学生自己来解读班级文化,展示班级风采。老师与学生沟通交流的“知心话”信箱、充满书香气息的水墨画、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的班级名片设计、充满昂扬斗志的奋斗口号,种种设计无不体现了学生们的用心。让板报“亮”起来,让墙壁会“说话”,让角落“生动”起来,一个温馨、和谐、高品位的教室,不仅能起来润物无声的熏陶作用,而且还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言行举止。

此次“温馨教室”评比活动是学校班级文化建设月的一个环节,除了教室布置还包括前期德育量化方面的考核,涵盖了学生在校生活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示了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美化了班级与校园环境,涌现出了一批富有创意和活力的班集体,班级内的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