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初中部】引领专业发展 促进教师成长

作者:图/文:图/海锦慧 文/张彦莉责编:张剑发布日期:2019-12-25

 张幸老师讲座主题《我的成长》

陈正和副主任主持讲座

    12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本学期最后一期青年教师共同体活动在办公楼6楼会议室举行。朱玉国副校长、教务处陈正和副主任及全体青年教师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会议由陈正和副主任主持召开,主讲人是语文组张幸老师,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于细微之处见真情——关于班级管理中情感教育的探索》。张幸老师将多年做班主任的经验与成果分享给大家,讲述之中有简明扼要的总结,又有娓娓道来的故事,让所有在场的青年教师为之惊叹。张幸老师从“时刻注意自身‘情感形象’的树立、建立‘情感交流’的专门渠道、活动融情、注重家校合力”等方面给出建议,分享自己的说说本、定制明信片、写鼓励语、汉墨传情、赠书、学校班级及小组活动组织、毕业纪念册等独到成果,并分别讲述教育案例。讲座之后,陈正和主任以“一句话谈感受”的形式,让大家踊跃发言。青年教师纷纷表达自己受到熏陶后的感受,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事业凭的是真心真情、默默坚持。

    最后,陈主任做了会议总结,并给青年教师提出专业发展建议。学校领导始终深切关怀着青年教师的发展,时刻不忘对这个年轻但未来又有无限可能的团队予以鼓励支持。正是这种正向引导与肯定,给青年教师注入一道用心做教育的强心剂。讲座给青年教师以新的启迪,相信在接下来的教育中,青年教师定会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成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