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务公开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职工文明守则

作者:图/文: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12-07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职工文明守则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热爱祖国,维护国家的利益。遵守国家的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不得参与“法轮功”等任何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危害社会秩序、破坏安定团结的活动,积极促进社会和谐。
     二、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素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三、自觉维护教职工的平等、团结、互助关系,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团结友爱,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
     四、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热爱集体,顾全大局,反对极端个人主义。
     五、热爱教育事业,养成良好师德师风,为人师表,敬业奉献。不在教学活动场所和公共场所吸烟,不侮辱、歧视、讽刺、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做任何损害学生身心健康的事。
     六、热爱劳动。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及学校组织的公益劳动、生产劳动和勤工俭学活动。
     七、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崇尚节俭,低碳生活。不铺张浪费,做学生表率。

      八、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不乱贴乱画、乱扯乱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不随意摆摊设点。
     九、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不乱泼污水、乱倒垃圾、随地便溺;服饰整洁,诚实守信,谦虚谨慎,说话和气,待人有礼;尊重领导,尊重他人,敬老爱幼,邻里团结;乐于助人,勇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健康的文体活动,增进身体健康。
     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按时参加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上班期间不下棋、不打牌、不闲聊,不上网打游戏、聊天、炒股票,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和继续教育活动。
     十一、遵守公共场所的有关规定,不扰乱秩序、不起哄;不骂人、不酗酒、不打架斗殴;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远离黄赌毒。
     十二、爱护公共财务,保护公共设施,爱护教学、科研设备,损坏公物要赔偿。
     十三、接待家长和来客要热情礼貌,周到细致、耐心,积极向家长宣传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与外交往要平等友好相处,以礼相待;不卑不亢,不做有损国格、人格和学校声誉的事。
     十四、崇廉尚洁,不贪不占,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不无原则办事,不以权谋私,不贪污、不行贿受贿,不收受学生及家长钱物,不向学生滥摊派、滥收受费用,树立良好形象
     十五、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不求神问卜,不信邪,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