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务公开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图/文: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12-07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学生宿舍是学生住宿、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教育培养学生的重要阵地,为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的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及财物安全,结合学校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情况,特作如下规定:

一、宿舍内严禁私自乱拉电线、乱接灯泡和插座。严禁使用电炉子、热得快、电水壶、个人小风扇等电器。违反以上规定,坚决给予收缴,对未造成损失者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记过处分,对造成重大损失者要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并给予留校察看以上处分,后果特别严重的,要追究肇事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宿舍内禁止使用、存放各种火源:蜡烛、酒精、煤炉、液化气灶具及其它种类火源;严禁学生在宿舍内吸烟、焚烧废纸等容易引起火灾的行为,有违反者,视其情节予以警告以上处分。

三、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易腐蚀、剧毒等危险物品。有违反者,视其情节予以警告以上处分,造成火险火灾的,要承担经济责任,并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学生应遵守作息时间,不准擅自晚归和旷寝,上课时间一律不准在寝室逗留(特殊情况需班主任和政教处批准)。

五、要自觉爱护寝室内门窗玻璃、水电等公共设施,不得把硬性、难溶化的东西(如报纸、衣物、塑料袋、瓶类等)丢入便池及下水管道内。如属以上东西堵塞管道的,原则上自行疏通,需要学校派人疏通的,所需费用由该寝室负责:分不清责任的,由其寝室集体分摊负责。

六、严禁在寝室内偷窃、盗用、敲诈、抢劫他人现金、手机、衣物等物品,否则,一律开除且报公安机关处理。

七、宿舍内严禁酗酒、打牌等不良行为,午休时和熄灯后,禁止在楼内大声喧哗、弹拉乐器、打球、跳绳和进行其它妨碍他人正常休息的活动。

八、宿舍内不得观看、传播、复制、贩卖非法出版物,不得进行非法传销和邪教、封建迷信活动,不得从事或参与有损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

    九、学生宿舍内严禁存放管制刀具、钢管、棍棒等物品,严禁聚众闹事、打架斗殴、赌博等违法行为。

    十、向楼下倒水或扔其他杂物,以免砸伤他人;不准在走廊里乱扔果皮、纸屑,以防他人跌倒;严禁攀越楼梯扶拦和窗台,以免摔倒。